ZHing

电话线

突发奇想,来个小短篇 


        我叫崔秀英,特长是吃所有能吃的东西,还有,秀恩爱,和sunny,她本名李顺圭,是我的女朋友。因为我的特长,我们被室友赶出了寝室 ,两个人单独住一间寝室。直到三个月前,我们有了一个新室友,她叫金泰妍。


        金泰妍是一个闷骚,也是一个逗逼,我们一致这么认为。原本以为她坚持不了多久就会搬走,没想到,是同道中人,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。寝室里有一公用座机,她常在晚上给她女朋友打电话,时间短则一小时,长则通宵也可。当她打电话的时候,那声音温柔得像雪花飘下的声音。我们想,她应该很爱她的女朋友。每当我们打趣时,她总放下平时欠揍的模样,眼睛里也荡漾着温柔的流波,带着温暖的笑轻轻说:“她很漂亮,是我见过最好的人。”对了,金泰妍很温柔,却会在我啃黄瓜时,大叫着把我赶出去,因为她的女朋友讨厌黄瓜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从没见她女朋友来看过她,似乎她们仅有的联系就寄托在那根长长的电话线上。唯一一次看见她女朋友的模样是因为她枕下无意掉出的照片,她和她的女朋友亲昵地靠在一起,眼里是化不开的甜蜜。那照片有些泛黄了,边角也有了褶皱,我们想看看背面写了什么,却被金泰妍盛怒的眼神给瞪了回去,她紧攥的拳头和手背上凸起的青筋是我们从不曾见过的金泰妍,是我将黄瓜放满一个房间也不会达到的程度。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放回那张照片,和sunny对视一眼……“她疯了。”我说,sunny却没有回答。当然,我不会忘记,那个某部位能和我家sunny媲美的漂亮小姐姐的名字叫做郑秀妍。


        又经历了连续一周通宵电话粥的摧残,我们终于忍无可忍,下定决心剪掉那根祸害人间的线。剪刀卡的一声,我承认那一瞬间神清气爽。我想,总算能睡个好觉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那晚,金泰妍打了一夜电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那晚,我们一夜无眠。


(完)

评论(6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